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从容应对酷暑“烤”验,晶澳储能优势凸显

日期:2023-07-26    来源:晶澳智慧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6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储能 液冷储能电站 储能系统

入夏以来,我国多地持续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晶澳智慧能源在浙江义乌基地建设的5MW/10MWh储能电站运行平稳,从容应对酷暑“烤”验。该项目采用晶澳科技自主研发、设计、集成的1500V液冷储能系统,是浙江省金华市负荷侧单体最大的液冷储能电站。目前电站已安全运行两个多月,面对持续高温天气,系统温差始终控制在2℃以内,各项指标表现优异,这表明晶澳1500V高压液冷储能系统(BlueGalaxy系列)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央视财经频道(CCTV2)、央视网、国家能源局和南方电网公众号等对该项目都进行了报道。

01 晶澳1500V高压液冷储能系统BlueGalaxy,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02 安全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和优化设计,采用自主搭建的三层四级安全防护体系

03 温控方面,储能系统选用温度均匀、能耗低的液冷储能系统,可根据电芯温度实时调节液冷机组运行状态,实现最高能效比,整个电池系统单箱温差≤2.5℃。

电站单次充电可存储1万度电,采取每日两充两放和需量管理运行策略,电站日均收益约1.6万元,项目5年内可收回成本。现在正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时期,该项目不仅大幅降低了义乌基地的用电成本,还可接入金华电网的调度系统,参与电网需求侧响应,为金华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等多种支撑服务,提升了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

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推进,储能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期。晶澳致力于开发安全高效的储能产品,并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相继推出了光储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未来,晶澳将在系统控制、电气安全、直流侧管理、设备匹配优化、电池健康及安全保护管理等方面不断深耕,用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储能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和全球绿色能源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