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美国储能开发商GSP公司在ERCOT市场出售2GW储能系统

日期:2023-07-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市场

美国储能系统开发商Granite Source Power (GSP)公司联合创始人Jessica Shor日前讨论了该公司在ERCOT市场出售正在规划部署的2GW电池储能系统以及进入储能市场的原因,其中包括休斯顿附近部署的一个500MW大型储能项目

该公司于去年由意大利大型公用事业厂商Enel Green Power公司北美分公司的一群高管创立,其中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Jessica Shor解释了成立GSP公司的原因。

Shor说,“我们之所以成立GSP公司,是因为我们发现许多之前出售储能项目的开发商或者自己开发和运营储能项目,或者作为平台交易的一部分出售。我们希望将这些项目逐一销售。”

该公司在这些电池储能系统完成规划和部署之外对外出售,这意味着已经签署互联协议,完成环境研究,并获得所有许可以及其他活动,并在德克萨斯州的ERCOT市场销售2GW电池储能系统。

Shor说,“我们正在ERCOT市场销售这些储能项目。考虑到电池供应的交货期较长,这些储能系统的销售工作将早于部署。我们预计这些储能项目将在2025年5月至2026年5月开通运营。这五个电池储能系统中最小的装机容量为150MW,最大为500MW。”

ERCOT市场几乎所有的电池储能项目都是持续时间两小时或以上的储能系统,这意味在休斯顿附近部署的这个500MW大型储能项目的储能容量可能达到1GWh以上。

GSP公司最近从New Energy Capital公司获得了4000万美元股权资本承诺,这笔资金将用于启动项目、开发其选址平台和一般支出。

Shor补充说,处于部署早期储能项目的估值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开发阶段、位置因素、收入状况(如果是在能源社区),以及高于或低于平均水平的财产税和土地成本等成本因素。

德克萨斯州的ERCOT储能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2023年将有大约8GW储能项目上线运营,今年第一季度部署量占美国部署总量的70%。

面对席卷该州的极端热浪,储能项目的部署目前正受益于电力波动,但由于市场饱和和ERCOT市场新规则,未来几年的平均收入将会下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