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国能建数科集团签约陕西省铜川市3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

日期:2023-07-25    来源:中能建数科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 储能电站

7月21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与陕西省铜川市人民政府召开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投资开发签约会议。双方就新型长时物理储能发展前景、对国家“双碳“目标的战略支撑作用、相关政策支持、示范项目的推进及实施计划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主持。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郝光耀,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数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玉文出席会议。

会上,数科集团西北区域分部首先介绍了铜川3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双方围绕后续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谋划、发挥合力,部署项目关键节点,尽快制定里程碑计划,打通难点堵点,推动示范项目早日落地。

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郝光耀,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分别致辞发言。

万明忠表示,铜川市经济发达,且靠近西安市负荷中心,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建设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非常契合陕西省电力规划的战略方向,将对陕西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大支撑作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数科集团愿秉承全国家队、全国产化的“研投建营数”一体化开发理念,充分发挥数科集团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领军企业作用,与铜川市开展深层次合作,紧跟铜川市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依托陕西省新型储能创新示范项目建设模式和实施机制,加快推进铜川项目成为陕西省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项目,共同做大做强新型储能产业,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郝光耀表示,铜川是西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建材基地。近年来,铜川市立足工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围绕“建设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能源领域努力破局提升。在“双碳”目标指引下,3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必将成为铜川市践行“双碳”战略的新起点。他希望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及相关单位给予铜川市持续的关注和支持,开展更紧密、更深入、更广泛的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政企合作共赢新典范。铜川市政府将组建专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示范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助力铜川市打造全国新型储能建设示范高地。

铜川市及耀州区相关部门领导;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孟团国,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副总经理董绿荷,数科集团投资事业部、市场(储能)开发事业部、西北区域分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