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总投资22亿!山西首座电网侧新型储能电站为区域绿色发展充电蓄能

日期:2023-07-25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电站 储能产业 电化学储能电站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加速推进,储能发展一路高歌猛进。近期,位于大同新荣区的合荣储能电站成功送电,标志着山西省首座电网侧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投运。

项目概况

项目总装机量500MW/1000MWh,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96.07亩,分四期建设。本次投运的是一期工程,建成容量100MW/200MWh储能系统,上能电气作为项目核心设备供应商,为其提供了先进的3.45MW集中式储能变流解决方案。项目投运后,将纳入全省电网统一调度管理,参与电网调峰调频、事故备用、储能容量租赁等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缓解高峰供电压力、加速电力结构优化升级,持续为区域绿色发展充电蓄能。

该项目作为山西省新型储能示范电站,本次采用的上能电气3.45MW集中式储能PCS一体机,具备高效、高安全、高可靠性等多重优势,可保障储能系统实现更好一致性、更长寿命、更低能耗,让其充分发挥更高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助力当地新能源消纳、充分发挥削峰填谷功能,可靠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3年以来,在全国大型储能电站并网热潮中,上能电气已为多个百兆瓦大型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提供了高品质产品及服务。迎接储能发展大时代,上能电气将继续充分发挥储能技术领先优势,加速扩展市场图鉴,为全球更多客户创造价值,擘画更多零碳风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