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三星SDI拟建美国伊利诺伊州电池厂

日期:2021-08-16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SDI 电池工厂 汽车电池

美国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周四透露,韩国三星集团的子公司三星SDI正考虑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建设一座电池工厂

德宾表示,三星SDI正讨论在伊利诺伊州Normal市建立电池工厂的事宜。亚马逊和福特支持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目前在Normal有一家工厂,并在4月份表示,三星SDI将为其汽车提供电池。

德宾周四表示:“我们正在争夺三星的一个大型电池工厂。本周从韩国来了一个代表团,我和他们谈过,其他人也谈过。我们希望,三星的这个工厂将位于Rivian的隔壁。这个决定还没有做出。拥有这个电池工厂还将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SDI一直在与包括Stellantis和Rivian在内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以供应在美国潜在工厂生产的电池。据消息人士称,三星正考虑投资至少3万亿韩元(26.2亿美元),为Stellantis生产电池,并投资至少1万亿韩元,为Rivian生产电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