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吊装完成

日期:2023-07-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宋兆新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7月15日,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11号机组定子吊装就位。至此,该电站12台机组的定子全部吊装完成。

定子是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发电的核心部件,主要作用是构成磁路及传输电能。在本次吊装作业过程中,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作业人员总结前期大件吊装经验,严格开展风险作业管控,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压实各级人员到岗到位职责,采用2台桥机并车方式将282吨重的11号变速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2021年2月,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开始吊装,历时两年半,该站12台机组的定子全部吊装完成。针对抽水蓄能电站机组机电安装时间跨度长、安全风险较高等特点,该站作业人员不断优化机电安装与机组运行区域隔离措施,严格执行“一报、一审、一批”吊装方案,联合各参建单位勘查大件吊装路线,安排专人盯紧安装步骤,确保机电安装与设备生产运行叠加期间现场的安全。

截至目前,丰宁抽水蓄能电站12号机组总装接近尾声,已逐步开展部分调试工作。该站11、12号机组预计于2024年投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