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储能业务里程碑!80万千瓦光伏+20万千瓦/80万千瓦时储能一体化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3-07-21    来源:陕西建工新能源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1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陕建新能源 能源安全

近日,陕建新能源承建的新华发电莎车80万千瓦光伏+20万千瓦/80万千瓦时储能一体化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配套储能规模200MW/800MWh。

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实现调峰调频、减少弃光,可配合光伏发电部分实现年发电量16.12亿千瓦时,全寿命周期内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4.2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该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在当地政府各部门和业主单位的支持下,陕建新能源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气候差、材料运输难等困境。项目团队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了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历时一年,通过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实现了项目的全容量并网,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及多封感谢信。未来陕建新能源将更加创新进取、精益求精,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