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国家电投拟在湖北应城投建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日期:2023-07-19    来源:国家电投湖北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国家电投 储能电站项目

7月1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与应城市政府在武汉举行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应城市委书记徐长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光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碧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周冬凌,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安平,湖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勇出席并见签。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应城市新能源发展布局、新能源项目发展规划、储能产业发展方向、传统新能源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徐长斌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长期以来为应城市能源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电投应城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及能源安全新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助力应城市建设国家级新能源及深地储能中心基地的务实举措。应城市愿意与湖北公司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应城市资源禀赋优势,共同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最终实现互惠共赢。

邓勇对应城市委市政府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湖北公司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新能源板块的发展规划。他表示,湖北公司坚持以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湖北省能源发展方向为指引,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牢把握安全稳定这一基本前提,立足荆楚大地,在县域开发、用户侧、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建设及乡村能源革命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湖北公司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中优势资源在丰富和改善应城市能源结构方面,坚持创新见效这一主攻方向、秉承提质增量这一内在要求,结合应城市新能源发展特点,着力打造具有国家电投特色的能源项目。

在徐长斌、胡光怀、李碧华、徐安平、邓勇的见证下,双方签署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发协议。

应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应城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湖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安环部,规划发展部,计划财务部,工程管理部,鄂中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并见证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