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广东省梅州宝湖储能站巡检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23-07-18    来源:南网储能  作者:周良睿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8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储能 宝湖储能站 储能技术

为优化电化学储能电站运维模式,南网储能科技公司为梅州宝湖储能站配置了两台智能巡检机器人,现已顺利投入使用。

宝湖储能站在10kV舱和户外各配置了一台巡检机器人。10kV舱室内巡检机器人巡检模式设定为每天三次,每次巡检会对舱内的环境进行检查,并核对各开关位置状态是否正确。户外巡检机器人巡检模式设定为每天一次,每次进行8小时的全站巡检,通过智能化视频采集和数据分析查看主变油位计、液冷电池舱液位计等设备状态,采集避雷器动作次数等。两台机器人均可自动启动,自动巡检,自动上传数据到巡检机器人管理平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发出预警,可有效减轻运维人员工作量。

智能巡检技术在宝湖储能站的推广应用,是机器人技术和储能技术结合的成功案例。未来储能站朝少人值守甚至无人值守模式发展,发挥智能巡检机器人技术优势是大势所趋。接下来,南网储能科技公司将继续在此领域深耕,向数字化、智能化储能电站发展,持续提高运维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