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新源智储三个储能项目接连并网

日期:2023-07-18    来源:新源智储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8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源智储 储能项目 共享储能项目

日前,新源智储三个储能项目超600兆瓦时接连并网。

6月21日21时36分

湖南能投永州水湾100兆瓦/200兆瓦时电网侧共享储能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项目位于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河路口镇,通过110千伏升压站和2级外送线路塔接入永州水湾变电站110千伏系统。该项目提前在“630”前完成并网,为列入湖南省调峰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打下坚实基础,对电网调峰调频,迎峰度夏期间提高本地区电网质量和电网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6月28日12时18分

国家电投山东能源东明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实现并网送电。东明项目位于菏泽市东明县,占地约29亩,共分为32+1个储能单元,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等优点。

6月29日18时18分

国家电投诸城100兆瓦/204兆瓦时储能示范项目成功并网。诸城项目位于诸城市舜王街道,占地48.43亩,配置32套磷酸铁锂电池和1套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单元,是潍坊市首个并网投产的大容量独立储能项目。

永州项目、东明项目和诸城项目均要保障“630”并网节点,设备供货时间和工程工期都较为紧张,新源智储加紧排产计划,保障设备按时到达施工现场,为设备安装与调试预留时间。新源智储交付项目团队在施工现场实时跟进施工进度,为保证设备到场之后的后续工作开展,每周制定本周工作计划并核对上周计划实施情况,严格按照计划实施交付工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项目按下了“快进键”,经过不懈的努力,为如期并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源智储三个储能项目的顺利并网将助推新源智储在湖南地区、山东地区多领域协同发展,有效解决当地新能源消纳问题,缓解电网调峰压力,对于迎峰度夏期间提高区域供电质量和电网运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