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广东省惠州市博罗举行智能装备产业园集中式共享储能项目启动仪式

日期:2023-07-18    来源:博罗县中小企业局管理局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设备 共享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为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博罗高质量发展。7月10日,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集中式共享储能项目启动仪式在县园洲镇智能装备产业园举行,博罗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30余人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智园公司总经理吕耀龙介绍了智能装备产业园集中式共享储能项目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项目以多用户、园区化、集中共享式为特点,相较于传统用户侧储能用地更集约,该储能试点项目将智能装备园区内各工业用户配置的储能站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使用产业园内预留的土地进行建设,大幅减少工业企业用地和建设的成本,减轻企业投资负担;安全更保障,项目按照示范标准集中建设,避免单独建设储能站带来质量参差不齐的隐患,安全性大大提高;运维更专业,项目采用集中管理模式,选择专业人员进行安全维护,可实现储能系统高效率、稳定、可控、长时间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700万元,经前期研究计算,共为园区内20家用户配置总容量20MW/40MWh的储能设备,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建成后,初步估算可为园区内20家用户带来约1000万元的收益,按此收益测算,储能电站内部投资收益率约5%,投资回收年限为7-8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