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全面推进“一二五工程”,开启动力电池系统新篇章

日期:2023-07-17    来源:赛克科技 SAIKE TECH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7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系统 赛克科技 锂电新能源企业

2022年,赛克瑞浦扬帆起航,进入全新的动力电池领域。全体员工秉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创新创造、卓越执行”的企业精神,以“一二五工程”为战略目标,同步进行6个产品研发,开启工厂建设与产品输出双线作战。从0到1,赛克瑞浦一步一个脚印,建立起一支极具创新力、创造力和富有责任感、执行力的团队!

乘风破浪,从0到1。2022年,面对人员紧缺、经验不足的挑战,赛克瑞浦上下同心,从3月3日标准厂房01线项目开工建设到6月30日首台电池包下线,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打造出了拥有高速自动化模组制造工艺、全流程数字化系统、自研机器人和自研AGV四大亮点的01号生产线,产品应用于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通过该产品的量产应用,赛克瑞浦逐步掌握了系统集成、电气匹配、结构设计、BMS标定等研发能力,建立了完整的测试验证能力,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研发团队,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批动力电池系统开发、测试验证、制造和质量的专业人员,进一步壮大企业的自身实力。这一年时间,赛克瑞浦产品累计产销量均超过4万台,产值突破5亿元。其中,研发团队共获得3份实用新型专利授权,DFSS绿带认证1人,TRIZ认证1人。

同时,赛克瑞浦积极探索员工能力培养模式,为员工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组织“动力电池决战60天劳动竞赛”、“动力电池装调、电池故障诊断技能竞赛”、团建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组织员工座谈会,协调解决员工反馈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员工满意度;积极让员工参加新春寄语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提升员工队伍素质。2022年,赛克瑞浦团队荣获优秀党员突击队及优秀创新创效组织。

创新创造,从1到N。面对快速发展的动力电池市场,赛克瑞浦迅速转变思路,采取电芯标准化、模组平台化、PACK系列化的产品开发模式,实现单联模组、双联模组、CTP等多样化、系列化产品的快速开发。同时,团队结合产品的工艺特点,创造性的提出一种动力电池模组&CTP的共线柔性生产工艺,打造全新生产线。现在正在热销的五菱缤果,它的动力电池系统是由此条生产线生产。

通过新产品、新产线的工艺开发、建设,我们掌握了产线和工艺的设计开发能力,建立了核心工艺设备标准化、模块化,培养了包括电芯分选、电芯堆叠、侧板焊接、加热静置、激光焊接、PACK装配、测试等动力电池PACK工艺能力,形成一支技术可靠,能够攻坚克难的工艺团队。同时,赛克瑞浦贯彻“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积极对外开拓市场。团队成员敢实践、勇担当,加大客户覆盖和深化客户合作。与合众汽车开展合作,启动EP12项目及产线建设,产品主要应用于“哪吒V”,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行而不缀,未来可期。赛克瑞浦新工厂即将投入使用,自动化立体仓库及小件无人仓将利用机器人、无人物流、AGV等应用,可节约仓储费用18万/年、人工成本1680万/年,运行效率提高15%。同时,新工厂将致力智能化工厂建设,经营业务将实现全面数字化升级,产品、产线也做好了向海外输出的准备,2023年公司产能预计达到10GWh。我们将全面提升质量体系,持续优化产品成本,积极向外拓展销售业务,以全新面貌,打好破局之战,成为“一二五工程”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