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世界首台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干出“加速度”

日期:2021-08-14    来源:上海电建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4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电站 盐穴压缩空气

夏日施工忙,奋进正当时。日前,上海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江苏井井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茶推进,百余名工人,面对高温“烤”验,尽心尽责地奋战在施工一线,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推进各专业领域施工高质量实施,全力朝着9.30发出盐穴储能第一度电迈进,干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该工程为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工程,发电装机容量60MW,主要通过释放存储于地下近千米盐穴中的高压气体推动发电机发电,实现节地、环保、安全目的,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该项目引入的 “空气动力透平膨胀机”,作为核心设备之一,是全球首台专门针对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运行特性研发的空气透平发电机组,将起到“动力源”的作用,在施工过程中有着极高的工艺要求。项目一线人员,从设备安装到调整,都讲求精益求精,保证该核心设备各项安装技术指标精确满足图纸要求。

前段时间,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换热系统重要设备之一的油气换热器已吊装就位,该系统包含世界上单台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导热油-空气换热器设备。换热系统由10台油气换热器、3台气水换热器、4台冷却器、6台气液分离器组成。日前换热系统已全部完成吊装就位完成。

经过项目施工人员的一个多月连续奋战,透平机房集控室也已经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标志着项目大脑指挥系统进入调试阶段,中心功能涵盖全厂实时监控监测、火灾报警系统、数据控制系统等,可实现系统灵活启停、运行监护及数据实时传送,对外则与电网调度建立沟通机制。目前项目全体电气专业人员已做好充足准备,确保8月中旬厂受电一次成功。

该项目全体施工人员,克服高温以及近日项目所属地疫情反弹的不利局面,在科学落实防疫举措,严格抓好人员进出管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扬上海电建人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品质,努力在全新的市场领域,全力打造优质精品的世界首台机组,为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发电目标而奋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