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100MW/400MWh!瑞典Eolus公司在加州收购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3-07-1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5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市场 储能设施

据外媒报道,瑞典风力发电商Eolus公司日前对收购加州的一个电池储能项目做出了最终投资决定,这是该公司在美国收购和部署的第三个电池储能系统,预计在2024年投入商业运营。

该公司宣布,位于圣迭戈的Pome电池储能系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工建设,并于2024年第四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100MW/400MWh的Pome电池储能系统自从2019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中。Eolus公司已经与一家未透露名称的供应商签署电池储能供应协议,并与另一家厂商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电力采购协议。

这是Eolus公司在美国收购的第三个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此前在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收购的两个电池储能项目已经出售了所有权,但根据开发服务协议(DSA)仍将继续开发。

Eolus公司在去年1月将位于洛杉矶的120MW的Cald电池储能项目出售给了Aypa Power公司,然后在去年10月将位于亚利桑那州的500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250MW的 Centennial Flats电池储能项目出售给了一家未透露名称的大型上市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商。Cald电池储能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上线运营,而该公司在2018年早期收购的Centennial Flats储能系统计划于2026年上线运营。

Centennial Flats电池储能项目的部署最近也取得了进展,最近获得了场地控制权,并签署了并网协议。这一里程碑意味着Eolus公司已经获得了该储能项目收购价格的40%的资金(1.04亿美元到1.9亿美元)。

虽然Eolus公司没有透露Pome电池储能系统电力的采购方,但在加州部署的100MW/400MWh电池储能项目通过电网运营商CAISO公司的长期协议,向该州的大型投资者所有的公用事业厂商PG&E公司、SDG&E公司和SCE公司提供电力。

Eolus公司北美地区经理Hans-Christian Schulze说,“加州对支持电力系统运营的储能系统有着强烈的需求,我们很高兴能收购并开发这个电池储能项目。我们看到了投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的巨大兴趣。”

Eolus公司首席执行官Per Witalisson表示,“Eolus公司自从2015年以来一直活跃在美国市场,我们拥有庞大的项目规划,其中美国的储能项目占Eolus公司储能项目组合的四分之一。在签署《削减通胀法案》之后,美国储能市场将会繁荣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