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总投资88亿!陕西镇安抽蓄电站下库区正式下闸蓄水

日期:2023-07-14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4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中国电建 镇安抽蓄电站

近日,由中国电建设计承建的

西北地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

陕西镇安抽蓄电站

下库区正式下闸蓄水

央视《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

预计8月30日达到正常蓄水位

西北地区“超级充电宝”更近了

▲7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镇安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西北地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陕西省镇安县月河镇。6月15日,下库区通过蓄水验收时,央视《新闻联播》也进行了报道。

工程由中国电建所属西北院勘测设计,水电三局、十五局承建,中南院监理。电站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3.41亿度,年抽水电量31.21亿千瓦时。上水库正常蓄水位1392米(高程),总库容936万立方米;下水库坝区位于月河干流上,总库容1322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为945米(高程)。

项目应用大坝填筑数字化监控技术、面板混凝土双制动安全卷扬设备和注水平衡柔性滑模提升技术、铜止水压延机一次成型最长156米无接缝等“四新”技术,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为下水库顺利下闸蓄水奠定坚实基础。

电站建成后每年联合协调运行可促进消纳富余风电、太阳能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约1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0.5万吨,提供就业岗位1.37万个,带动镇安县近1000人就业。同时,将为优化全省电网结构,保证供电质量,在服务革命老区建设、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民生改善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点染山青碧,积蓄水漪涟

中国电建发挥专业优势

完成剩余工程建设任务

激活西北地区绿色动能

让“电建名片”更加闪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