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晶科能源与中国电建江西水电公司签订N型组件及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产品供货协议

日期:2023-07-14    来源:晶科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 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水电”)签订供货协议,将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提供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和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产品。

该项目旨在为沙特阿拉伯东西管道泵站和减压站建造一个新的住宅社区,以取代位于危险区域的现有住宅社区。项目完工后,将可容纳1748名沙特阿美公司员工以及在泵站工作的承包商人员,江西水电为该项目EPC总承包单位。

此次所提供的高效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作为晶科能源自主开发的拳头产品之一,兼具“三高四低”技术优势,即“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双面率”以及“低衰减、低温度系数、低BOS、低LCOE”,尤其是在高温且高地面反射率的沙特地区能够为项目带来更加优异的发电增益。晶科N型Tiger Neo系列组件双面率比P型组件高10%-15%,双面因子越高,背面光电的转换能力越强,则带来的发电量增益越高;同时组件拥有更优的温度系数,受温度影响更小;除此之外,N型硅片选择掺磷工艺,首年衰减低至1%(常规P型组件首年衰减为2%)。根据TÜV莱茵沙特基地最新户外实证报告显示,N-TOPCon组件发电增益相比P-PERC高5.54%。因此,从全生命周期来看,选用N型组件,对光伏电站未来25年更有优势,尤其是在高辐照环境下能带来更多的发电量。N型产品已成为中东地区光伏电站的新风尚。

此外,本次项目选用的另一系列产品是晶科能源全新一代大型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该系统采用标准20尺集装箱结构,设置非均布精细化流道,使电芯实时温差≤2.5℃。多种液冷控制模式,降低系统辅助功耗20%,服务寿命增加10%。具有高效液冷、极致安全、最优成本和智慧运维的特点,其高达60℃环境温度的系统耐温能力,可以完美适应沙特地区的高温需求,灵活应用于不同场景的储能项目。同时搭配DC/DC控制器、PCS储能变流器和相关微网系统设备,可以完美实现光储柴纯离网应用场景的覆盖。

晶科能源中东及北非区总经理李想表示,“我们很高兴此次能与江西水电合作这个项目。晶科持续致力于高效N-Topcon组件和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引领行业技术革新,降低居民用电成本。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产品服务商,我们将持续为中东市场提供最好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