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消防安全挑战的三种解决方案:储能行业的经验教训

日期:2023-07-14    来源:CLEANdata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在对有弹性、具有成本效益和净零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下,世界能源格局正在迅速发展。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现在不能忽视储能行业在清洁能源转型中发挥的根本作用——随着更多可再生能源资产的上线稳定电网。这种认识正在为储能创造巨大机遇,到 2050 年储能容量有望突破 9 TWh。

??但利益相关者面临一个可能阻碍该行业发展的问题:对火灾的担忧。虽然储能系统通常比其他形式的储能和加工(例如石油和天然气精炼厂)具有较低的火灾风险,但该行业必须回答一些有关安全的重要问题,以避免监管限制,减轻社区反对,并消除关于是否可以使用储能系统的困惑。储能系统(ESS)是安全的。该行业必须就统一消防法规的方法达成一致,与主要利益相关者公开接触,并与消防专家并肩工作。

就采用消防规范的统一方法达成一致

目前,储能行业还没有通用的防火规范。两个主要参考标准——国家消防协会 (NFPA) 855 和国际消防规范 (IFC)——可能会被每个司法管辖区采用并进行不同的修订。每个代规范对制造商、设计者和开发人员的要求都略有不同,并且官员对每个规范的处理也必须略有不同。这给参与建立储能项目的每个利益相关者的要求和期望带来了不确定性。

通过选择在整个储能行业一致采用这些标准之一,可以避免这种多方、跨司法管辖区的复杂性。这两个标准下的条件和指南确保储能系统的设计、运行和维护安全可靠地进行。制造商应致力于满足这些标准的所有要求,这将确保各地的消防安全合规性——即使司法管辖区尚未采用该标准。

??这种统一的方法将提高从业者、监管机构、制造商和当地社区评估新的储能系统是否安全的能力,并让利益相关者相信其符合最佳实践。这种简化将有助于解决可能破坏储能蓬勃发展的担忧。

与合适的利益相关者分享知识

考虑到如此多的利益相关者积极参与确保 ESS 安全的流程,沟通至关重要。该行业必须投资于制造商、急救人员、规范编写机构(NFPA)、国际代码委员会 (ICC) 和保险商实验室 (UL))和管辖当局 (AHJ)、负责执行该规则的当地监管机构之间的知识共享。与这些关键利益相关者(一旦发生火灾相关事件最终负责处理的人员)建立密切关系,可以实现最大限度的监督和透明度,让人们相信制造商有责任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风险。

储能行业应尽早参与项目许可流程,以了解当地的担忧并衡量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当地社区的理解程度。不熟悉的受众需要更多时间来熟悉新技术,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制造商和开发人员可以鼓励他们积极与利益相关者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

制造商和其他储能专家应与司法机关和急救人员合作,推动举办行业研讨会和讲习班,在更广泛的背景下探讨火灾风险的细微差别,将 ESS 带来的风险与利益相关者更熟悉的其他类型的火风险进行比较。展示储能行业如何加倍努力提高安全性,有助于缓解利益相关者的担忧,同时充分展示该行业的安全创新。

最后,储能制造商应尽可能多地公开第三方测试信息,以提供行业安全流程的完全透明度。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信任最好通过公开和透明的对话来建立。

协调制造商和消防安全专家的努力

进一步合作,储能制造商应积极与独立消防安全组织合作,积极将储能行业定位为消防安全的领导者。这些组织与监管机构建立了牢固的工作关系,使他们有直接机会就储能安全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教育。

消防安全组织了解对地方当局和社区来说重要的事情,即他们的优先事项以及他们期望从行业中看到什么。反过来,这些信息可以传递给制造商,由于制造商在项目开发中的作用,制造商可能没有得到地方当局和社区的足够信任,无法获得第一手信息。

为了拓宽制造商和消防安全组织之间的沟通渠道,行业可以采取的一项措施是向更多制造商开放行业监管委员会。除非所有制造商都符合标准,否则整个行业将无法摆脱消防安全问题。

底线

社区和监管机构往往对新技术和创新技术持谨慎态度——储能也不例外——但利益相关者之间的这种犹豫不决为储能行业提供了一个机会,以展示其对消防安全的全心全意的承诺。采用统一的消防安全规范方法、注重与利益相关者的知识共享以及改善行业和专家合作,将减轻对储能的消防安全担忧,增强行业声誉并支持适应可再生能源转型所需的增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