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北京奇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山西阳泉市矿区100MW/100.42MWh独立储能调频电站项目

日期:2023-07-13    来源:北京奇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3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储能调频电站 奇峰聚能 飞轮储能项目

2023年7月6日,北京奇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与阳泉市矿区人民政府就100MW/100.42MWh独立储能调频电站项目进行签约,本项目采用电化学储能和飞轮储能相结合的设计方案,其中电化学储能50MW/100MWh,飞轮储能50MW/420kWh。

阳泉市矿区区委书记张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区委常委、副区长乔军华出席。区发改、工信、科技、自然资源、市生态环境局矿区分局、招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北京奇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涛陪同矿区政府相关领导参观了所属年产200套飞轮生产基地,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双方就加强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碳目标下,能源结构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电力系统需要大量调节资源。截至2022年底,我国发电装机中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7.6亿千瓦,占总装机的30%;风电、光伏发电量1.2万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14%。随着新能源占比不断提高,其间歇性、随机性、波动性的特点使电力系统面临调节压力,需要大量灵活性调节资源。

山西省是我国新能源大省,也是中国储能应用起步最早的区域之一。山西省发布的《山西省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试行)》、《山西独立储能电站参与一次调频交易实施细则(试行)》和《山西电力一次调频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试行)》政策,2023年相较于其他区域,山西省独立储能调频电站的收益已经较为清晰,收益主要来自于容量租赁、一次调频、现货市场三个方面,储能调频电站项目大有可为。

2023年4月19日,山西省阳泉市能源局公示阳泉市《“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提到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鼓励企业通过不同技术路径,以共享、租赁等市场化方式积极配建储能项目,充分发挥独立储能的调节作用,规划新型储能规模不低于100万kW,进一步提升电网灵活调节能力和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阳泉市储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北京奇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飞轮储能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和工信部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开发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储能飞轮系列产品,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飞轮储能产业化单位,为电力、轨道交通、充电桩、IDC、军工等领域提供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本项目建成后,对于山西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大意义,一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二是提升新能源外送通道利用效率,三是提高新能源并网电能质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