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跨界储能,这家企业利润翻3倍!

日期:2023-07-13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3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普利特 锂离子电池

7月11日晚,普利特发布业绩预告,2023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亿-2.5亿,比上年同期增长329.76%-437.20%;扣非净利润预估1.69亿-21.9亿,同比增长346.21%-478.22%。

值得注意的是,普利特2022年全年净利润2.02亿元,由此看来,普利特2023年上半年已达到了去年全年的利润水平。

上海普利特成立于1999年,前身是同济大学普利特化学研究所,主要经营发展三大产业板块:改性材料产业、ICT材料产业和特殊化学品产业。2022年6月,普利特通过重组,正式成为海四达控股股东。由此,普利特也正式进军新能源产业。

报告期内利润增长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主营大宗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主营产品毛利率回升。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市场拓展,加强成本控制,促进公司效益增长。

2、新能源业务控股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纳入半年度合并报表范围。随着海四达产能提高和释放以及储能业务量的快速提升,收入利润实现稳健增长。

江苏海四达电源

据悉,海四达电源成立于 1994 年,是专业从事三元、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及其系统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工具、智能家电、通信、储能、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

2022年年报显示,海四达2022年实现营收10.86亿元、占普利特总营收的16%,净利润7344.47万元、占普利特扣除净利润的41.8%。

截止2022年底,海四达拥有三元、磷酸铁锂等电池产能共 4.03GWh/年。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完善控股子公司海四达的产能布局,普利特上半年接连官宣了两大新基地建设计划:

6月5日,普利特公告,公司计划依托珠海市完善的储能产业应用体系和完备的人才力量,拟在广东省珠海市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的项目公司,在富山工业园新建6GWh储能电池及其系统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将重点面向海四达在新型电力系统、智能光伏、工商业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大方型电芯及系统产品。

5月31日,普利特公告,公司拟在湖南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30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本项目建设年产30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项目总投资102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约30亿元建设12GWh方型电池项目;二期投资约30亿元建设6GWh圆柱电池项目;三期投资约42亿元建设12GWh方型电池项目。本项目一期计划于2023年底前启动建设(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