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建龙集团携手河北承德市政府、昆仑万维共同谋划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业基地建设

日期:2023-07-12    来源:建龙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2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龙集团 全钒液流储能电池 昆仑万维

7月11日,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龙集团)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简称承德市政府)、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仑万维)签署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制造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德市副市长崔万峰,建龙集团副总裁、承德建龙总经理王雪原,昆仑万维集团CEO方汉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原则,开展高纯钒、电解液、钒电池系统集成等项目的合作,共同发展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业,携手打造“中国钒谷-国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产业基地”。

王雪原简单介绍了承德建龙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签约合作的项目概况。他指出,承德建龙是国内唯一一家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和特钢生产有机集合的企业,具备1.4万吨高品质五氧化二钒及钒氮合金生产能力。他表示,下一步承德建龙将大力推进高纯钒及电解液生产项目建设,并为该项目所需的五氧化二钒提供供应保障。

崔万峰表示,钒电解液电池是目前最安全、最绿色、储能时长最长、对环境最友好的储能方式。承德市拥有840亿吨钒钛磁铁矿资源和超过3000万千瓦的清洁能源,此次建龙集团牵头推动全钒液流储能电池项目建设,对高效开发利用承德钒钛资源、支撑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承德是中国钒钛工业的摇篮,也是我国第一炉含钒钢铁产地,希望此次三方的合作可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将承德钒钛产业进一步发扬壮大。

方汉简单介绍了昆仑万维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就该公司控股的北京绿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绿钒新能源)做了介绍。他表示,新能源储能是“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实现削峰填谷、保障新型电力系统稳定的有效途径,绿钒新能源从事全钒液流电池研发制造,并可以提供国内领先的大规模储能解决方案。昆仑万维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落地,为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业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对承德市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昆仑万维及绿钒新能源与建龙集团携手发展全钒液流电池项目表示欢迎。他指出,建龙集团钒钛资源储量丰富,具备发展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业的资源优势。目前,我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大力推进新能源发电,风电、光伏市场前景广阔,但受季节、昼夜等因素影响较大,发展长时、安全储能技术是解决新能源发电不稳定问题的关键。他希望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承德市全钒液流电池项目加快落地,同时以承德市新能源发电需求为牵引,以高纯钒和钒电解液合作项目为基础,引入一批钒电池产业链头部企业,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联动,促进钒电池产业集群建设,早日将承德打造成为国家级钒电池储能示范基地。

承德市长王亚军表示,建龙集团是承德地区的骨干企业,绿色矿山、特钢及钒钛新材料对于承德相关产业链的打造提供了重要支撑。建龙集团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吸引了优秀的上下游企业入驻承德,对承德市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三方协议的签订,不仅可以实现企业双方的共赢,承德市也将大大受益。他希望各方高度关注此次合作,快速推动项目建设,尽早实现项目落地,加强钒电池储能行业标准制定,共同推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承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为项目落地做好支撑服务,全力推进承德市新能源及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海龙,市政府秘书长薛莲蒂,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建民、孙志强,昆仑万维政府关系副总经理庞基磊,建龙集团副总裁黄丹,投资总监王非,华夏建龙副总经理丛革臣等出席会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