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54MW/32MWh浮动驳船式储能系统支持菲律宾可再生能源扩张

日期:2023-07-12    来源:SMA Solar Technology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菲律宾由许多面积较小的岛屿组成,资源禀赋特点是“缺油、少煤、贫气”,这也导致其能源结构组成复杂。截至2022年,菲律宾的一次能源构成包括煤炭,占比46.7%;天然气,占比12.8%;其他化石燃料,占比17.8%;以及可再生能源,包括水能、地热、风能、太阳能,总占比22.6%。

数据来源于LowCarbonPower

菲律宾太阳能及储能发展趋势

菲律宾计划至2040年实现新增27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的整体目标。同时,目标到2030年,将其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从目前的21%增至43%,太阳能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除了开发包含陆上光伏和陆上风电项目在内的传统可再生能源项目之外,菲律宾政府正持续推动漂浮光伏和漂浮海上风电等新兴技术以扩大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

灵活的浮动驳船式储能系统

支持菲律宾可再生能源扩张

在菲律宾,由许多可用土地有限的岛屿组成的浮式电站(电力驳船) 被视为满足当地能源需求和帮助整合可再生能源规模的有效措施。

它是将电站设在一艘特制的船舶上,既可以向基础设施有限的地区快速供电,同时亦是移动资产,可以实现搬迁,从而向电网难以覆盖的海上作业提供电力。

菲律宾54MW/32MWh浮式电站是东南亚第一个大型浮动电池储能系统。这艘电力驳船的发电燃料主要来自柴油,54MW/32MWh电池储能系统帮助它为电网提供快速响应的辅助服务。该浮式电站既可以支持独立的储能部署,也能支持火力或可再生能源发电资产的集成混合动力。

该项目由Wärtsilä瓦锡兰以工程设计、采购和施工的方式交付。SMA为此项目提供了24台大型储能逆变器系统Sunny Central Storage 2900。

Sunny Central Storage

集中式储能逆变器

SMA Sunny Central Storage储能逆变器拥有集成化的电池通讯接口,定制化的逆变器监控系统,并且配有电网管理功能,可实现动态电网支持,配备的集成电压电源能完美适应内部能源消耗和外部负载消耗。该逆变器输出功率最高可达3960kVA,系统电压为1500VDC,可实现更高效、更灵活的储能电站设计,提供独立电源及额外空间用于安装客户设备,适用于所有储能应用场景。而装备的1500V技术和智能冷却系统OptiCool确保即使在极端环境温度下系统也能平稳运行。并且,其体积便于运输,一个标运输集装箱便可至多运输4台Sunny Central Storage储能逆变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