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华云设计参编的储能安全新国标正式实施

日期:2023-07-11    来源:华云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储能行业

近日获悉,由华云设计参编的国家标准GB/T 42288-2022《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电化学储能电站设备设施、运行维护、检修试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要求,适用于锂离子电池、铅酸(炭)电池、液流电池、水电解制氢/燃料电池等多种类型的电化学储能电站,有效填补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方面国家标准的空白,补齐了储能领域标准与规范缺失的短板。

近年来,华云设计在储能领域持续不断地深耕细作,深入研究新型储能设计技术,积极探索推动电网侧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落地应用,不断拓展用户侧储能业务。先后助力湖州长兴雉城国内首座最大电网侧户内铅酸类电池储能站建设投运,完成全国首个35千伏红墟变中压直挂式储能电站设计,助推浙江首个电池梯次利用金华10千伏孝顺储能电站正式投产,推动浙江首批台州大陈岛及宁波慈溪氢电耦合示范项目落地建设。

在深入推进各类示范项目的基础上,华云设计充分总结设计实践经验,牵头编制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典型设计》《浙江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设计规程》《浙江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运行、维护手册》,参与了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等多项标准和规程的编写,进一步完善储能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储能规范化安全发展,保障电网规划设计建设科学性、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性。

下一步,华云设计将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紧密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要求,加强新型储能技术研究,跟踪梳理储能相关政策文件,探索储能新型商业模式,加大电网侧储能设计建设支撑力度,积极拓展用户侧储能业务,推动“新能源+储能”的多个特色场景应用示范项目,为绿色低碳发展输送绿色新动能,进一步推动公司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