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广船国际与比亚迪在船舶动力电池领域开展合作!

日期:2023-07-10    来源:储能前沿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广船国际

7月6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副总信息师王懂意表示,目前广船国际正与比亚迪开展船舶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

广船国际目前手持汽车滚装船订单量全球第一,今年初承接2艘比亚迪汽车滚装船订单,并且与比亚迪成立工作组,共同研究将其电池产品应用于电池混动滚装船。

据悉,广船国际是中国船舶集团属下的华南地区综合实力强、规模大的现代化综合船舶企业,LRⅡ型油轮、汽车滚装船手持订单全球第一,并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客滚船出口商和世界最大的半潜船、极地船生产商。

比亚迪携手广船国际

早在2023年初,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就成功生效2艘比亚迪集团7000车双燃料PCTC(汽车运输船)及2艘H-Line航运公司8600车双燃料PCTC建造订单。至此,广船国际手持双燃料PCTC船订单已达19艘,稳居全球榜首。

比亚迪7000车双燃料PCTC是广船国际在建7000车PCTC系列船的“绿色低碳升级版2.0”,该船总长200米,型宽38米,设计吃水9米,设计航速18.5节,采用天然气(LNG)/燃油双燃料推进系统,满足智能船舶要求,首次配备电池系统、轴带发电机,同时采用节能装置、减阻防污漆等各类节能措施,是一艘绿色智能、环保高效的汽车运输船。

该笔订单是比亚迪集团作为最终货主首次订造的汽车运输船,这将打破长期以来欧洲航运公司的“卡脖子”局面,保障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出口供应的稳定。比亚迪与广船国际的成功携手,是中国汽车制造巨头和世界一流船舶制造企业的良好合作开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