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山东肥城经开区两个项目被列为2023年度新型储能入库项目

日期:2023-07-07    来源:肥城经济开发区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7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空气储能 储能电站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公示《关于2023年度新型储能入库项目》,其中,肥城经开区的中电建肥城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和中能建山东泰安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项目入选。

中电建肥城2×300MW(一期)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采用非补燃先进绝热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拟安装2台单机容量300MW/1800MWh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充电时长8-9h,发电时长为6h,设计电电效率≥70%,占地约221亩。项目建成后,将培育和延伸新型储能上下游产业,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骨干企业,推动新型储能全产业链发展。

中能建山东泰安350MW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项目是当今世界最大单机容量的350MW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采用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解决方案(CEEC-CAES),是中国能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实用型、经济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推进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商业化、规模化和产业化进程。

储能项目的落地建设将进一步吸引更多人才、技术、信息等高端要素向储能产业园区集聚,进一步促进“前端扩能建穴-中端盐穴储能-后端建网延链”产业发展格局的发展壮大,助力泰安打造中国“储能之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