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湘投新能源娄底涟源100MW/2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顺利投产

日期:2023-07-06    来源: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投新能源 电化学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储能单元舱启动并网!”6月29日下午16:28,伴随着并网指令的下达,湖南湘投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新能源”)娄底涟源100MW/2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并网投产。湘投新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湘投新能源董事长周灵方,湘投新能源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俊杰,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学渊等出席投产仪式。

娄底储能项目是湘投集团2023年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湘投新能源今年开工的第一个项目,建设规模100MW/200MWh,采用全户外布置形式,应用高压级联技术,共设置42个电池舱、42套2.38兆瓦储能变流器(PCS)舱。投运后,在涟源地区电网调峰、调频、事故应急响应处理、推行“源网荷储”发展、优化能源配置、降低新能源弃电率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据测算,该项目每年最高可消纳电网清洁能源7300万千瓦时,在用电高峰期可提供5900万千瓦时电量,将显著提升供电可靠性,满足地区夏季高温大负荷用电需求,迎峰度夏期间助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尽管工期紧、任务重,娄底储能项目全体人员仍迎难而上,加班加点跑出“加速度”,充分展现出同心同向、善作善成的湘投人精神。项目的成功并网投产,为企业更好履行国企担当和能源保供保安全使命打下坚实基础,也为集团实现“双千”目标,打造多能互补保障有力、“一核两辅”协同发展的国内一流综合性能源集团贡献了湘投新能源力量。

湘投新能源、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娄底供电公司、迪泰尔设计院、湖南省轻纺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上臻建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投产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