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天能集团储能事业部正式成立

日期:2023-07-04    来源:起点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4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集团 储能系统 智慧储能市场

7月1日,天能集团储能事业部成立与出征大会在总部召开。张天任董事长出席大会并强调指出,发展储能是集团在新发展阶段,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希望储能事业部要战略再优化,目标再明确,团队再提升,不断推进储能产业的发展,快速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储能事业部班子成员,事业部下属公司经营管理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生产经营骨干,首批营销特战队全员近100人参加大会。

动力电池、储能系统是天能正在着力打造的两大千亿级产业生态,也是推动集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去年以来,集团对锂电、钠电、智慧能源等产业进行战略重组,组建了储能产业执委会,并在此基础上,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成立了储能事业部,全面承接千亿级储能系统生态的集团战略。

7月1日的大会,发布了新的发展规划,明确了组织结构,6家经营主体责任书签约,各主体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编队授旗仪式上,出征代表们整齐入列,张天任董事长亲自为储能营销特战队伍授旗。

张天任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储能市场规模潜力巨大。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充满惊喜的行业,未来必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全球市占率前三、国内排名第一的铅蓄电池企业,天能股份并未固步自封,早在2016年,公司就已积极入局智慧储能市场,主动打造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如今,公司大力培育的储能业务,已逐步迎来加速发展的“收获期”。

据悉,在储能领域,天能股份采取的同样是铅锂并行的策略,同时,公司依托世界500强企业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帅福得(SAFT)公司的渠道,积极进行锂电储能业务的海外拓展。

2022年2月份,浙江天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山东省内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多能互补基地。天能股份方面表示,此次和大唐合作,是天能新能源产业对外拓展、发力储能领域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天能计划于2022年开始在威海市文登区投建以PACK、储能集成系统与电芯的生产为主的储能系统生产基地,全部落成后,将成为天能锂电储能全国业务的北方中心。

随后的2022年3月份,天能与国家电网湖州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在储能、微电网、能源服务、技术研发、电力施工等能源相关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2023年,随着公司产能的释放、市场需求的增长,天能股份的储能业务料将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公司方面也表示,随着海外锂电储能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储能出货量的提升,公司锂电业务的盈利水平也将在新的一年逐步改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