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新疆若羌:碳酸锂项目一期投产 实现锂业零的突破

日期:2023-07-04    来源:新华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酸锂项目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锂电全产业链

7月2日,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一期6万吨/年)投产仪式在若羌县新材料产业园举行。该项目投产标志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锂业实现零的突破。

投产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王勇强摄

电池级碳酸锂主要应用于新能源锂电池。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作为上游端的电池级碳酸锂需求迅速上升。若羌县矿产资源丰富,锂矿的开发利用为当地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开辟出新的道路,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产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王勇强摄

“我们将充分发挥技术、市场、资源优势,聚焦产业定位,全力推动若羌锂电产业链不断延伸,为若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壮大地方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志存锂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志存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说。

嘉宾参观碳酸锂项目生产线。 新华网发 苏波摄

该项目一期总投资23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0亿元,年纳税9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

若羌县产业集群规划图 新华网发 张春燕摄

“该项目的投产将带动更多锂基新材料产业链项目加速向若羌县集聚,助力本地打造千亿产值的新材料产业园区。”若羌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周文辉说,政府政策支持、资源禀赋优势、企业肯干决心将共同促进若羌新能源产业集群快速成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