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12万吨!国内单体最大碳酸锂项目投产!

日期:2023-07-03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3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志存锂业 碳酸锂项目 锂电池

据悉,7月2日,在新疆巴州若羌新材料产业园区,年生产12万吨的国内单体最大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一期6万吨生产线投料生产。

据了解,该项目是志存锂业在新疆投产的第一个项目,2022年9月在新疆巴州若羌县开工建设,总投资46亿元,占地1390亩,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3亿元,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80亿元,年税收9亿元。二期计划2024年9月建成投产,两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达到年产12万吨以上的产量,能实现销售收入300个亿以上。

志存锂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志存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磊表示,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的投产,成为目前行业单体产量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工厂,也是新疆首个投产的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将有效降低我国碳酸锂对外的依赖程度,支撑中国锂电池行业的加速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公司的一步提锂法首次在新疆基地采用,通过该技术,每生产1吨碳酸锂可节约生产成本1万元左右。”志存锂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基地技术中心主任舒启溢说。

7月2日,若羌县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批碳酸锂产品走下生产线,工作人员开心地交流

志存锂业

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隶属于志存锂业集团有限公司。志存锂业成立于2021年,坐落于亚洲锂都-江西省宜春市,由整合南氏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下属的锂电板块业务而来,包括江西金辉锂业有限公司及原南氏锂业的锂盐项目。

志存锂业从低品位云母提锂起步,拥有全球唯一大规模量产以锂云母“一步法提锂”制备电池级碳酸锂技术,同时不断开发提升原料多样化优势,是同行中唯一同时拥有锂云母、锂辉石、盐湖锂、锂黏土的全品类、多品位锂资源提锂技术的企业。

2021年志存锂业集团锂盐产量突破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出货量全国第一;2022年出货量达 6 万吨,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2022年12月26日,湖南宜章志存新材料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点火投产仪式在宜章氟化学循环产业开发区顺利举行。志存锂业集团碳酸锂总产能达到9万吨/年。

随着宜春、赣州基地扩产,新疆、湖南基地投产,2023 年计划产量 20 万吨,成为全球锂盐龙头企业。预计2025 年产能规模将突破50万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