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比亚迪储能助力广东深圳市构建电化学储能标准体系

日期:2023-07-03    来源:比亚迪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储能 电化学储能 储能产业

6月30日,在由国家能源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广东省能源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上,深圳市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储能标委会”)正式成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尹小强受邀出席储能标委会成立仪式,荣任副主任委员。

储能标委会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成立,旨在聚集产学研用多方资源,构建电化学储能标准体系,引领储能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先行标杆示范应用,驱动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本届储能标委会由91名委员组成,汇聚了一批储能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构建了包括委员、观察员的百人标准化专家智库,秘书处设在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储能标委会将统筹全市储能标准化技术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夯实技术基础,构建标准化合作平台,对接国内国际标准化组织,发挥标准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支撑深圳市打造万亿级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

储能标委会成立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与会各委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行业实践,对标委会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推动标委会下一步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受聘为副主任委员,是储能标委会对于尹小强及比亚迪储能在绿色能源储能产业中的创新杰出贡献和行业影响力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赋予了比亚迪储能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尹小强表示:“非常感谢储能标委会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从行业发展大势来看,储能产业正处于全面提速,开启商业化、规模化的发展阶段,这一时期,随着国家将储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纳入能源发展战略,政策和市场形成共振,行业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相信在储能标委会推动下,未来产业发展将形成政产学研用优势互补、协同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数字生态。”

作为储能产业领军代表之一,比亚迪储能以创新技术助推行业快速发展,始终引领行业变革方向。比亚迪储能将在储能标委会指导下,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政产学研用的合作以及产业与行业的融合,为实现“双碳”目标及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