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年产值超300亿!四川协鑫锂电年产36万吨磷酸铁锂储能材料项目投产

日期:2023-07-03    来源:眉山发布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3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材料 磷酸铁锂材料 正极材料

7月1日,四川协鑫锂电年产36万吨磷酸铁锂储能材料项目正式投产。市委书记胡元坤出席投产仪式并讲话。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主持投产仪式,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赵文峤出席。

胡元坤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眉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项目正式投产表示祝贺。他说,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着眼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先进材料作为重点培育的六大万亿级骨干产业之一。眉山按照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锚定建设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目标,坚定制造强市首位战略,大力发展锂电、晶硅光伏、化工新材料三个千亿产业集群。协鑫集团拥有颗粒硅、钙钛矿、正负极材料等一系列零碳前沿技术,先后在甘眉工业园区、仁寿经开区投资建设碳酸锂、磷酸铁锂储能材料项目。项目的投产,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将助力集团拓展全球锂电市场,为眉山打造千亿锂电产业集群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协鑫集团抢抓“风口”机遇,提速在眉项目进度,早日满产达产。希望协鑫集团继续投资眉山、兴业眉山,在眉布局更大项目、更好项目。我们将致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最大便利,全力护航企业在眉山健康发展、茁壮成长。

朱共山在致辞中代表协鑫集团,向眉山市、仁寿县给予项目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协鑫仁寿项目建设期间,眉山市委、市政府和仁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指挥调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仁寿县“一包一”贴身帮办、专班协调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刷新了仁寿速度、协鑫速度。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协鑫硬核科技产品矩阵再添新军,标志着协鑫在锂材料产业化道路上再次引领迭代革命,意味着锂电与储能产业朝着平价目标迈出关键一步。下一步,协鑫集团将立足仁寿项目,加速后续规划产能的模块化扩建。希望项目组再接再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建设原则,打造精品工程、示范项目,建设世界级绿色工厂、数字工厂、科技工厂、智慧工厂,用新能源、新材料呵护地球家园,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据介绍,协鑫集团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制造商及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商。协鑫仁寿项目为省重点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磷酸铁锂储能材料生产线,从招引到开工66天,开工到试生产8个月。

投产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项目生产基地。

市领导邹汝林、王岳,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副总经理董焕忠,协鑫集团高级合伙人龙杰,协鑫集团正极材料产业板块总裁、四川协鑫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冲,眉山市、仁寿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协鑫集团企业高管,四川协鑫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伙伴、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备供应商代表参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