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四川仁寿:协鑫36万吨储能材料项目投产 预计年产值超300亿元

日期:2023-07-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祖乐 陈芳斌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材料项目 储能材料 储能项目

7月1日,四川省重点项目——协鑫36万吨储能材料项目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顺利投产。这是仁寿县首家预计年产值破30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项目,也是仁寿县建设“锂”想之都的起步之举。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眉山市“1+3”主导产业之一,投资总额50亿元人民币,分3期建成。其中7月1日投产的一期项目总投资17亿元,建设年产12万吨磷酸铁锂储能材料生产线。三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00亿元。

“磷酸铁锂具有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好等突出优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协鑫集团正极材料产业板块总裁、四川协鑫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冲介绍,“项目在生产磷酸铁锂过程中采用了创新材料物理法工艺,相较于传统的化学法工艺,生产过程无废水、废气、废物产生。”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独特创新的GCL-PHY法合成磷酸铁锂材料,突破了传统磷酸铁锂生产制造过程的难点。同时在工艺技术上进行了独家创新,改变原料、改进工艺、改良装备,由传统的十一步合成缩短至四步合成,在行业中极具核心竞争力,成为协鑫新的“黑科技”。产品应用领域包括通讯、光伏等储能市场,低速电动车、两轮车及新能源汽车等动力市场。

对于该集团为何布局四川仁寿,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采访中表示,四川正在打造万亿产业集群,布局四川是为了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其次是四川具有锂矿、磷和天然气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具有丰富的原材料和能源支撑;此外,当地政府一站式的服务以及仁寿人民的热情,使得项目建设速度非常快。这些原因让协鑫选择了四川,选择了仁寿。

据悉,协鑫项目的成功投产,弥补了仁寿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空白,也在新材料新能源赛道中开创了新局面。协鑫项目不仅会带动仁寿上千人就业,还将为践行“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举措赋能,为助推全市、全省在全国新能源产业布局中抢占一席,贡献仁寿力量。

近年来,仁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大项目、好项目不断落地开花,2018年信利(仁寿)项目投产,2022年华赐半导体项目投产、卓航电子项目投产……仁寿产业布局日趋完善,城市烟火气更加浓厚,2022年成功登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连续入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