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中核集团推出MW级飞轮储能关键技术

日期:2023-07-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汇能 飞轮储能 储能技术

6月28日,以“能源新时代·世界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核集团及旗下新能源产业平台中核汇能、新华发电、同方智慧能源携最新发展创新成果参展,反响热烈。

中核集团总经济师、总审计师黄敏刚,中核集团内蒙古市场开发部、中核汇能和同方智慧能源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和新能源论坛等。

在展会上,中核集团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主题,通过多媒体、模型、视频、图文、交互体验等多种形式,重点展示了中核集团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创新成果。其中MW级飞轮储能关键技术、综合智慧能源服务系统以及风光水核储充项目展示等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驻足。

作为中国重要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中核集团在在运核电安全水平和运行指标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上,持续强化产业协同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核产业链+”和产业引领综合帮扶等发展模式,风电、光伏、水电、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运营业绩连年取得大幅增长。截至目前,控股在运核电机组25台,在运可再生能源2385.2万千瓦。

“十四五”期间,中核集团将继续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持续推进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和平利用核能,瞄准世界一流,以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建设美丽中国赋能提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