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年收益超亿元!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

日期:2023-06-30    来源:英利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6/3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集团 独立储能项目 新型储能电站

近日,英利集团携手合作伙伴与开平市百合镇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当地共同开发建设200MW(兆瓦)/400MWh(兆瓦时)新型独立储能项目,助力当地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约50亩,主要建设一座总容量200MW/400MWh新型储能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均放电量约为7200万千瓦时,充电量约为8000万千瓦时,年均充放电次数300次,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消纳难题,助力解决开平市风能、光伏等新能源间歇性、随机性对电网的冲击,进而促进当地风、光等新能源发展。据测算,该项目每年电力交易以及电网调峰、调频收益总额超亿元。

“该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公司在储能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英利集团项目负责人李伟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持续加大技术储备,积极向风电、储能、智能微网等业务领域拓展,服务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为推进区域“双碳”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依托产业优势,英利集团在持续推动光伏应用及建设工程技术创新的同时,围绕现有业务、衍生业务及潜在业务等领域展开创新攻关,重点聚焦光伏电站场景拓维、储能与智能微网、光伏建筑一体化等领域,广泛服务于工业制造、能源、建筑、交通、农业、渔业、新型城镇化、综合能源管理、整县分布式、乡村振兴等80多个行业和领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