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中国能建签约尼日尔250兆瓦风光储智慧能源园区项目

日期:2023-06-30    来源:能建国际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6/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6月29日,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在非央企代表,中国能建受邀参加。

开幕式现场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最大的经贸合作平台。自2019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博览会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贝宁、刚果(金)、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赞比亚等8个非洲国家担任主宾国,山东省、湖北省担任主题省。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参加开幕式和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会上,中国能建签署津巴布韦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尼日尔250兆瓦风光储智慧能源园区项目、埃及塞得港绿氨项目、肯尼亚蒙巴萨路三角洲地区开发建设经济适用房项目商务合同和框架协议,涉及新能源、绿氢、房建等多个领域,合同总金额约61亿元人民币,在非洲市场深耕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能建展台

本届博览会参展规模空前。中国能建展区以“绿动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图文、视频、数字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向全球合作伙伴全面推介中国能建在绿色低碳发展、服务非洲方面的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重点展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来,中国能建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按照绿色低碳转型、数字化转型两条主线,在技术、产品、管理、服务、模式等层面积极参与非洲各国建设,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参加上述活动并受邀主持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中非携手共建绿色可持续基础设施”主题研讨。

延伸阅读

1

津巴布韦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商务合同

项目位于津巴布韦旺吉市和切古图市,由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签约并实施,主要工程内容为建造100兆瓦光伏电站,包括场区设备、33/132千伏升压站以及132千伏架空并网输电线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供应紧张问题,为清洁能源发展起到示范效应。

2

尼日尔250兆瓦风光储智慧能源园区项目合作备忘录

项目由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签约并实施,拟在尼日尔南部地区新建150兆瓦风电、100兆瓦光伏和60兆瓦时储能的风光储电站,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提升尼日尔电力安全保障,减少国家电力进口外汇支出。

3

埃及塞得港绿氨项目合作备忘录

该项目是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在埃及签约的首个氢能项目。项目位于埃及明亚省东西尼罗区块,为德国DAI公司在埃及塞得港开发的2百万吨绿氨项目配套新能源工程,计划分期建设,一期拟建设350兆瓦光伏电站和160兆瓦风电项目。

4

肯尼亚蒙巴萨路三角洲地区开发建设经济适用房项目框架协议

该项目由中国葛洲坝国际公司签约并实施。项目占地约40,600平方米,计划建造约20栋12层的经济适用房,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包括配套的道路、供污水管道、电缆、水井、停车场、娱乐、照明和绿化等设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