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美特新材计划到2025年建成超5万吨钠电正极材料

日期:2023-06-29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9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电正极材料 新能源电池 美特新材

钠电春风来袭,产业竞相开花。

据悉,6月28日,湖南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特新材”)对外发布四款钠电正极材料产品,产品应用覆盖储能、交通等领域。

美特新材表示,层状金属氧化物正极材料易加工、成本低、容量大,公司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主要围绕层状金属氧化物研究和制备。

公开信息显示,美特新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是生产钴酸锂、三元材料、锰酸锂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公司前身为湖南美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后于2008年成立湖南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今年2月,通过“协议转让+增资扩股”控股后,由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轻盐集团”)与美特新材强强联手打造的湖南轻盐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落户望城经开区。

从下游端来看,钠离子电池具有长寿命、宽温区、高倍率、高安全、低成本、可共线(与现有锂离子电池产线共用)等优势,决定了其在小动力、储能、新能源汽车等多应用场景有着广泛前景。

在新品发布会上,美特新材还与三家新能源企业签署了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规划,美特新材将在2024年建成年产1.5万吨钠电池正极材料产能;到2025年,公司将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将产能扩大至5万~10万吨。

近年来,得益于市场需求推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开始腾飞,目前包括孚能科技、宁德时代、中科海钠等企业,其生产的钠离子电池已经开始在电动汽车领域试水装车,星恒电源、华宇钠电、猛狮科技等电池企业已经在小动力市场开始规模化导入钠离子电池材料。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钠离子材料资源储量丰富,成本优势明显,且在倍率性能、低温性能等方面相较锂电池有优势,未来钠电在交通、储能领域有着广阔前景,是锂电池的重要补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