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居全国第一方阵,河南2025年力争新型储能规模达600万千瓦

日期:2023-06-29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9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技术 储能产业

风电、光伏大发时或者用电低谷时充电,风光出力小或者用电高峰时放电,新型储能技术作为实现能量时空转移和转化的工具,既能平滑不稳定的光伏发电和风电,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亦可配合常规火电等电源,为电力系统运行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促进新能源消纳,保障电力运行安全。

大力发展新型储能技术,建好“充电宝”,是贯彻落实双碳目标的有力举措。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新型储能发展的实施意见》 ( 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规模力争达到600万千瓦,并从新能源和新型储能融合发展、健全市场化运营机制、加快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完善政策保障等方面明确多项举措。

更多详细内容,跟着发改君看图解吧!

一图读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