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官宣!大圆柱钠离子电池量产!

日期:2023-06-29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9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圆柱钠离子电池 钠离子电池 中比新能源

6月28日,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下称中比新能源)《钠动未来,开启量产新时代——中比新能源钠离子电池发布会暨二期生产基地竣工仪式》成功举办,会议上中比新能源向大家展示了“钠电+大圆柱”的新进展及南京生产基地二期厂区竣工的消息。

现场,中比新能源正式发布钠离子电池新品“臻钠E1”车规级大圆柱钠离子电池32140NS。

中比新能源总工程师田秀君介绍,此次发布的“臻钠E1”为车规级大圆柱钠离子电池,将率先应用于便携式储能领域。未来将逐步扩展至两轮自行车与摩托车、多功能三轮车和低速四轮车、电动汽车等领域。

田秀君称,目前中比新能源钠离子电池实际量产产能为0.5 GWh,计划将产能扩充到10 GWh。这标志着中比新能源成为业内首家官宣实现大圆柱钠离子电池量产的企业。

“臻钠E1”大圆柱钠离子电池

“臻钠E1”车规级大圆柱钠离子电池其正负极材料为“层状氧化物+硬碳”的组合,极大发挥了钠电池的性能优势。

具体来看,其能量密度上超 140 Wh/kg,循环寿命大于3000次,在-20℃低温环境下,容量保持率大于90%,-40℃低温环境下,容量保持率大于80%,快充方面满足10C快充、10C快放。

除此之外,中比新能源“臻钠E1”大圆柱在稳定性、一致性等指标也达到目标。

对此,中比新能源总工程师田秀君表示“钢壳大圆柱”+“钠离子”是天生一对,该组合减少电池充放电中的产气问题,安全性能更优,且大圆柱结构下解决了钠离子能量密度低的痛点问题。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巨大市场需求下,中比新能源目前已与便携式储能头部企业华宝新能达成合作,华宝新能将投资2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中比新能源钠离子电池的研发,中比新能源将为华宝新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高品质钠离子电池产品。

发布会当天,中比新能源与华宝新能源再次签署供应协议,中比新能源大圆柱钠电池将首发供应华宝新能源,双方将聚焦“户外+户用”储能领域,带来新一代钠电储能产品。

发布会现场,中比新能源还与中科海钠签署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展开正极材料方面的合作,共同助推钠电产业化、商业化落地。

除此之外,中比新能源南京二期项目目前规划了18GWh的产能,分三个阶段完成投建,一阶段6GWh将在今年6月落成,二阶段、三阶段将分别于2026年、2028年落成,结合目前南京一期项目,中比新能源南京基地未来将形成总的20GWh产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