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中电联发布《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运行评价指标》试行版

日期:2023-06-29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安全 电化学储能电站 储能产业

6月27日至28日,储能安全技术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电联电动交通与储能分会发布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运行评价指标(试行)》,这将有助于科学、客观、准确评价电化学储能电站的运行效能和安全可靠性。

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同于常规水电、火电等机组,在电力系统中扮演着“电力海绵”的“蓄水池”作用,其运行状况与系统要求密切相关,运行特性与其所在的应用场景密切相关,其安全运行评价指标体系与常规机组的评价体系有较大差异,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有助于真实反映电化学储能电站的实际应用效果,有助于电力系统的科学规划。

为此,中电联电动交通与储能分会联合行业相关单位于2022年11月启动了指标体系的研究工作,2023年3月,结合全国电力安委会19家企业成员单位报送数据编制并发布2022年度电化学储能电站行业统计数据。5月,联合电网公司、发电企业、设备厂商、科研机构等单位组建电化学储能安全运行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工作组,开展评价指标体系的深化完善工作。经多轮研讨评审,6月形成电化学储能安全运行评价指标试行版本。下一步,国家电化学储能平台将开始新评价指标体系的试行工作。

《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运行评价指标(试行)》由中电联电动交通与储能分会、国网调控中心、国网山东、江苏、宁夏、青海、新疆电力,国网数科控股公司、中国电科院,南网储能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国家电投集团储能产业创新中心,海博思创、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等单位共同编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