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114.3亿!140万千瓦!中核集团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喜获核准

日期:2023-06-28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8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中核集团 储能电站

抽水蓄能是世界各国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方式。2023年6月27日,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成为“十四五”期间新疆首个完成核准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中核集团在新疆首个完成核准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也是新华发电深入实施央企产业援疆建疆兴疆又一里程碑项目。

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重点实施项目。项目总投资114.3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7.5亿千瓦时。

电站建成投运后,在促进新能源消纳、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2.6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18.65万吨,项目经济效益显著、社会效益明显、生态效益突出。

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是新华发电在额尔齐斯河流域规划建设千万千瓦级水风光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大基地的关键一步。新华发电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各项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精心打造中核新华布尔津抽蓄品牌,把新时代核工业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果,为国家抽水蓄能产业和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