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全球首个服务于数据中心的重力储能项目落户河北

日期:2023-06-28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力储能项目 中国天楹 储能技术

6月27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与怀来县人民政府签署100MWh重力储能项目 合作协议的公告,中国天楹全资子公司江苏能楹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日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中国天楹100MWh重力储能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打造全球首个服务于数据中心的重力储能项目。

项目名称:中国天楹100MWh重力储能项目

投资主体:江苏能楹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选址:河北省怀来县存瑞镇,占地面积约40亩

建设内容:100MWh重力储能项目,包含储能系统、发电系统、传动系统、控制系统、升压站以及厂房等其他公辅配套系统。

由于本项目投资大、周期长,为疏导项目投资,甲方结合实际情况,依法依规向乙方匹配300MW的风电新能源相关资源,依法依规协助乙方办理土地、电网接 入等相关手续。

近年来,怀来县持续聚焦打造京津冀枢纽节点张家口数据中心集群“桥头堡”,在“东数西算”中构建新格局,产业集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的重力储能项目选址紧邻怀来县秦淮数据、腾讯、字节跳动IDC数据集群, 项目将充分发挥重力储能技术优势,大规模消纳风光绿电,未来直连数据中心, 为数据中心设备提供连续、稳定、安全的低碳能源,极大地降低数据中心能耗和碳排,助力打造绿色低碳数据中心。

公司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示范区的重点示范项目,为公司后续在各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拓展服务于大数据中心的储能项目提供经验和标杆示范。本项目的落地有利于推动公司持续扩展重力储能技术的应用场景,系统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生态,符合公司“环保+新能 源”双引擎驱动战略的发展方向,同时将在未来较长时期内对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