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落地湖南

日期:2023-06-27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项目 赢科储能 华能国际

近日,湖南怀化中方县产业开发区与华能国际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湖南赢科储能举行怀化储能磷酸铁锂电池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2GWh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年产值约20亿元。

当前,电化学储能炙手可热,业内预计到2035年,中国锂电池储能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00GW,市场空间约为2万亿元。

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及电化学储能的发展,磷酸铁锂电池的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据了解,磷酸铁锂具有超长寿命、使用安全、大容量、绿色环保等特点,在动力电池及储能等领域需求持续向好。

目前,磷酸铁锂电池配套的储能系统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国内磷酸铁锂储能在电化学储能领域占比更是达90%以上。

受市场需求增加影响,近期储能电池扩产项目接连不断。

5月30日,江西省灿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开工,二期项目将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2亿颗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生产线。

6月16日,总投资20亿元的云南久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制造项目签约。

当前,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欣旺达、LG新能源均在储能领域积极布局,产业扩产热情依然高涨。未来伴随新入局者增多,赛道竞争性也将逐渐增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