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三峡能源安徽阜南储能电站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23-06-26    来源:阜南县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6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储能电站项目 风光储基地

6月22日,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阜南储能项目顺利并网。

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阜南储能项目是国内最大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项目,共配置90套磷酸铁锂电池组成的储能单元,总投资10.37亿元,总功率达300MW/600MWh。其中,阜南基地储能升压站于去年11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新建90个40尺标准集装箱储能单元,选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安装2台160MVA主变,经过1回16.1千米的220kV线路接入220kV唐陂变,本期建设35kV出线12回。

近年来,阜南县大力发展光伏、风电项目,已建成光伏发电装机容量531MW,在建风电项目3个,计划新增风电装机容量400MW。阜南储能项目可在阳光充足、风大时储电,弱光无风时放电,平衡新能源发电对电网的冲击,有效促进新能源消纳。同时还能将储存的电能在用电高峰时释放,实现电力削峰填谷,有效缓解电网大负荷期间重过载问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