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30亿元!锂电新材料项目落地三明

日期:2023-06-26    来源:化工新材料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6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新材料 天然石墨负极材料 上海墨砾

6月21日,三明经济开发区与上海墨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前驱体”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30亿元的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前驱体项目落地三明经济开发区吉口新兴产业园区。

签约仪式后,墨砾公司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盖国胜作了题为《小颗粒大世界—矿物材料的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盖国胜教授是中国粉体工程和矿物材料领域的代表性专家,依托盖教授技术优势,墨砾公司团队通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对天然鳞片晶质石墨改性处理制成球形天然石墨作为石墨负极材料前驱体,改性后的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具有加工性能好、能耗低、成本低的优势,随着技术进步,产品的质量和成本优势将逐步显现,预计未来的市场份额会明显提高。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除了完成三明经开区与墨砾公司投资协议的签订,还完成了墨砾公司与翔丰华、中双石墨等上下游市场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上海墨砾

上海墨砾成立于2019年,是行业内的先进材料研发和智能制造企业。

团队由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技术团队领衔,并且拥有国内外粉体协会,清华交大校友网络以及资深行业专家支持,欲打造符合中国制造2025精神的初创研究型企业,把先进制造和先进材料相融合,做出满足各行业痛点的一站式技术方案。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生产用于锂电池负极的天然鳞片石墨材料及其它高附加值石墨制品。现已在常州武进国家级高新区投产一条年产6000吨石墨制品的智能化产线,其中核心设备及工艺均由团队自主研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