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逾26亿!盘古钠祥钠电池研发总部及制造基地项目落户江苏锡山

日期:2023-06-26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6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盘古钠祥 钠电产业

6月25日,总投资26.2亿元的盘古钠祥钠离子电池研发总部及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地锡山。同时,盘古钠祥与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产业发展合作,携手抢占钠电产业发展“制高点”。

图片来源:盘古钠祥

江苏无锡当地媒体消息显示,6月25日,总投资26.2亿元的盘古钠祥钠离子电池研发总部及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地锡山。同时,深圳盘古钠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盘古钠祥”)与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产业发展合作,携手抢占钠电产业发展“制高点”。

资料显示,盘古钠祥成立于2022年10月,是在雄韬股份内部孵化,由雄韬股份和盘古钠祥创业团队共同发起成立,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首期生产基地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是一家专注于钠离子电芯及模组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可应用于储备一体、UPS、通信基站、二轮车、三轮车、工程机械、A00级轿车等领域。

据悉,盘古钠祥主要聚焦在圆柱和方形铝壳钠离子电池开发应用,一期产能预计投产5GWh。目前,公司已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建成第一条实验线,产品经过高寒、高热等恶劣环境场景运营验证,可为不同客户选用最优解决方案。公司的钠离子电池系统型号布局齐全,可应用于小动力、UPS、通信基站、储能等领域。

在市场开拓方面,盘古钠祥已与上游产业链头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部分头部二轮车企业、通信企业和院校机构达成共同研发合作意向,确保在研发过程中贴合市场实际需求和技术迭代优化。同时,公司表示,将借助雄韬股份、证通电子等股东现有资源,在UPS、通信等多个领域导入钠电池产品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盘古钠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格林美、新宙邦、星源材质、京山轻机和证通电子五家知名上市公司共同增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钠离子电池研发与公司运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