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安徽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项目储能电站并网

日期:2023-06-25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电站 储能电站 阜南储能系统

2023年6月21日,中国最大新能源配套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徽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项目储能系统首期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

阜南储能系统为国家首批、长三角首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安徽阜阳南部12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项目的配套储能系统。阜阳风光储基地项目采用风电、光伏、储能、沉陷区治理有机结合的新能源基地化开发模式,将风光资源的高效利用与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深度融合。项目主要包括65万千瓦光伏电站和55万千瓦风电场,同时配建储能电站,改善电力上网的波动性,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阜南储能系统分两期建设,首期规模为300兆瓦/600兆瓦时,二期规模为450兆瓦/900兆瓦时。首期储能项目由90个40尺标准集装箱储能单元组成,选用磷酸铁锂电池,采用高压液冷集成技术,可有效降低占地面积,提升电站的充放电效率和电池的循环寿命。建成后一次可储存约60万千瓦时电量,按照每天充放一次计算,每年释放电量可满足9万多个家庭的年用电需求。

该项目还创造性设计方舱级全氟己酮喷射+PACK级可燃气体检测+PACK级水消防喷淋组合消防方案,高效预警、及时消除消防隐患,保障储能电站的安全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