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工信部:前5月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11.5万吨

日期:2023-06-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孙渊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1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池回收 蓄电池回收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今天(6月21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步伐明显加快。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从利用回收情况看,2022年我国回收利用的废旧动力电池达到了10.2万吨,今年1—5月份,回收利用了11.5万吨,回收步伐明显加快。从目前全国的情况看,我们基本上做到了“应收尽收”。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目前在全国建成了1万多个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服务网点,覆盖了31个省份327个地级市。同时,还培育遴选了84家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企业,形成可满足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处理需求的综合利用能力。

下一步,我国将正式出台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管理办法,推动这项制度上升为行政法规。同时要培育综合利用骨干企业,加大先进综合利用能力的供给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目前,全国综合利用回收企业相对比较多,但是企业之间的技术水平有差异,先进的企业镍钴资源回收利用率在95%左右,锂的回收也在90%以上,落后一点的企业锂资源回收利用率可能回收70%~80%,所以还要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鼓励先进、淘汰落后,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效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