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35亿,沧州明珠投建12亿平米湿法锂电隔膜项目

日期:2023-06-21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1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湿法锂电隔膜项目 沧州明珠 隔膜产业

据悉,6月20日晚间,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沧州明珠”)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沧州高新区投资建设12亿平米湿法锂电隔膜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5亿元,项目资金公司通过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

公告显示,资金主要投建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8条及相关配套设施,用于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生产。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7亿元,项目一期年产6亿平米湿法锂电隔膜,建设4条锂电隔膜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
沧州明珠称,本次投资目的主要为扩大公司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产能,进一步提高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规模效应和市场占有率。
同日,沧州明珠还同相关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以自有货币资金4363.59万元收购少数股东持有的沧州明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隔膜科技”)3.0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沧州明珠持有隔膜科技100%的股权,隔膜科技成为沧州明珠的全资子公司。
沧州明珠成立于1995年,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是一家以从事橡胶和塑料制品业为主的企业。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4年成立隔膜科技,开始发力隔膜产业
目前,沧州明珠主导产品包括,聚乙烯(PE)燃气给水管道、大口径排水排污管道、HDPE硅芯管和双向拉伸尼龙(BOPA)薄膜等几大系列,年塑料加工能力达13万吨,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塑料管道及BOPA薄膜生产基地之一。
近些年来,伴随着锂电行业的高景气,锂电隔膜产业也迎来快速发展期,沧州明珠紧抓机遇,加快推进公司隔膜业务的发展。截至2022年底,沧州明珠的营业收入构成为:PE管道塑料制品占比51.0%,BOPA薄膜塑料制品占比21.26%,锂离子电池隔膜新能源材料占比18.89%,电子产品行业占比0.21%。
公告数据显示,2022年,沧州明珠锂离子电池隔膜产销量较上年同期提升,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产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8.42%、31.29%,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订单量同比增加,产品销量增加。2022年,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2%。
沧州明珠表示,随着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的提升,隔膜业务在公司营收占比中已超过20%,随着该业务板块的持续扩产,营收占比将会持续提高,这也将是公司未来主要发展方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