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西藏矿业签约倍杰特,开发亚洲第一大锂矿盐湖

日期:2023-06-20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0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矿业 锂矿盐湖 锂盐产能

6 月 19日,西藏矿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西藏扎布耶”)与倍杰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杰特”)签订《技术及新产品研发合作协议书》,双方合作将投资建设西藏盐湖综合利用研发基地。

该项目位于西藏扎布耶盐湖,项目内容为盐湖综合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以及铷、铯等稀贵元素开发技术及工艺的研发。西藏矿业表示,双方将通过合作研发获得新技术、新工艺,并不断优化,促进科学技术产业化的发展,实现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的核心技术突破。

根据协议,西藏矿业负责提供研发所需的土地、原料(扎布耶盐湖湖水)、淡水。倍杰特负责投资建设研发基地,并负责开展、管理具体的研发工作等事项。合作研发期限为五年,自五年届满的第二日起全部投资所形成的资产归西藏矿业所有,项目产生的利润按分成由双方共享。

据了解,西藏矿业主要从事铬铁矿、锂矿的开采及销售业务,目前手握扎布耶盐湖和聂耳错盐湖矿权。其中,公司拥有独家开采权的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三大、亚洲第一大锂矿盐湖,国内品味最好的盐湖,也是唯一在产的西藏盐湖。

倍杰特主营业务为工业领域及市政领域高盐废水、盐湖、卤水等高盐水的资源化利用,围绕水处理解决方案、运营管理及技术服务、商品制造与销售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

在此之前,西藏矿业于2022年11月发布《关于成立西藏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公告》。西藏矿业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万华化学集团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倍杰特联合成立西藏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联合实验室,2023 年1月在成都举行了揭牌仪式。

国盛证券表示,西藏矿业现有锂盐产能0.54万吨碳酸锂当量,到2025年,锂盐规划总产能近4万吨碳酸锂,计划投资总额60亿元。其中,2021-2023年,规划20亿元建设扎布耶二期1.2万吨碳酸锂产线,预计2023年9月投产;2023-2025年,规划分别投资20亿元建设万吨氢氧化锂项目、第二个万吨电碳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