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山西长治飞轮储能独立调频电站全面开工

日期:2023-06-19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9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飞轮储能电站 储能技术

日前,中国首座飞轮储能独立调频电站飞轮储能项目在长治市屯留经开区开工。

鼎轮能源30兆瓦飞轮储能项目也是山西省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属于山西省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4亿元,建设周期6个月,预计2023年12月并网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飞轮储能电站,可有效缓解山西电网调频资源紧张局面,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同时也将推动中国飞轮储能技术迈入规模化商业示范应用的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拓展飞轮储能形式的技术与商业价值。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