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3.4GWh!亿纬锂能连续两日斩获储能大单

日期:2023-06-17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磷酸铁锂电池 储能电池

6月15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与American Battery Solutions签订《MASTER PURCHASE AGREEMENT》(主采购协议),公司根据约定预计向ABS生产和交付13.389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就在前一天,亿纬锂能公告,公司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与POWIN, LLC.签订 《 ConDITIONAL OFFTAKE AGREEMENT FOR PURCHASE OF BATTERYPRODUCTS》(附条件的电池产品采购协议),双方同意亿纬动力根据约定向Powin生产和交付10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目前,亿纬锂能在湖北荆门、云南曲靖、四川成都、辽宁沈阳等地大笔投资扩产储能电池,总投资金额超360亿元,总规划磷酸铁锂“动力+储能”产能超250GWh。

1月18日,亿纬锂能公告,拟在四川简阳投资100亿元,建设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于2月7日正式签约落地。与此同时,亿纬锂能还宣布,将云南曲靖的项目调整为“年产23GWh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

1月31日,亿纬锂能宣布,计划投资108亿元,在荆门高新区新建60GWh动力储能电池超级工厂,2月1日,该项目正式动工;同日,亿纬锂能六七八九区73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3月20日,亿纬锂能位于辽宁沈阳的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按照规划,亿纬锂能计划2025年储能产能超100GWh。

可以预见,2023年储能业务很可能将成为亿纬锂能的最主要业务并且逐渐超过动力电池业务。据机构预测,2023年亿纬锂能动力电池出货可能在30GWh左右(20GWh三元电池,10GWh铁锂电池),而储能电池出货量可能将会超过30GWh。

据了解,2021年亿纬锂能储能电池出货量大概2GWh,2022年出货量11GWh,出货量增长了450%。

爆炸性的业务增长,也给亿纬锂能十足的信心拓展其产能,消息称,今年刚动工扩产的湖北亿纬荆门超级工厂60G产能,已被客户锁定,储能竞争力可见一斑。而据亿纬锂能消息,2022年8月46系列动力储能电池已取得的未来5年的客户意向性需求合计约130GWh。

根据亿纬锂能战略规划,到2025年其将实现电力储能100GWh产能规模。而据国泰君安统计,目前亿纬锂能储能产能规划约为218.5GWh,仅次于宁德时代的342GWh。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